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8 13:47:00
收藏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次常委会
 
  11月6日,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次常委会。
 
  县政协主席于海航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如何进一步做好近期有关工作,于海航要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巩固深化。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突出重点,统筹安排,把贯彻学习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经常性的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突出抓好学习培训和理论研讨,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完善以政协党组和常委会理论学习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体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学习意识再增强,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工作的形势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新思想新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新思想新要求上来。三要履职质量再提升,合力打赢“脱贫摘帽”总决战。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履职重点,组织政协机关、委员法人企业和政协委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总决战,扎实做好扶贫包保和结对帮扶等工作,全力完成扶贫包保各项任务。深入开展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培训工作,提高齐心攻坚和合力打赢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走乡村”专题活动和送医药送科技送文化“三下乡”活动以及扶贫济困等活动,带动各界人士,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多做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县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四要工作合力再凝聚,把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发挥好。要围绕中心工作,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融入政协工作全过程。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夯实通榆长治久安基础。要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凝聚共识、监督助力。努力在推动新时代新通榆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县政协副主席李和、王东秀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忠安列席会议。县政协第十四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