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6 15:05:00
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11月3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促进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委指导组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魏广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高岭出席会议。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县直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班子成人员李德明、刘振兴、王海东、沈玲、邓利辉、李长虹、何忠安、单景新、周艳春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交流发言。大家一一查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级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问题等,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沉下身子开展了“解剖麻雀式”的深入调研,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体现了调研内容“实”、调研范围“广”、问题整改“快”等特点。通过调研,进一步理清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为高质量转化调研成果打下了良好基础。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李德明强调,一要深化理论学习。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松劲,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采取通读原文、座谈交流、专题讲座、视频教育等方式,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效果。二要转化调研成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调查研究不放松,把调研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深入一线,把情况摸得更清,把问题找得更准,把原因分析得更透,把措施建议提得更有针对性。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固本谋远,把调研成果转化与“四项重点措施”结合起来,与基层党支部“九个一”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总结提炼,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各项工作的重要参考、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举措、转化为科学管用的制度机制,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三要优化整改落实。对于调研得来的问题,要结合专项整治工作,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进行销号整改。整改问题要防止只出题不答题,防止把问题“甩锅”到基层,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查找和整改问题,着力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以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