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3 16:25: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29次会议
  10月20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29次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承担指标部门主要领导,各包保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172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县扶贫办中层以上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水利局、扶贫办关于农村饮水安全检查和脱贫人口“回头看”国办系统内增加减少人员户口迁移情况的汇报。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脱贫攻坚距离上级检查验收只有十几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要勇于正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围绕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一项一项的研究解决。要抓好整改工作,坚决消除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大力度,压实责任,夯实举措,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快完善内业工作,要做好安全饮水工作,建立科学有效的考核机制,做好水源井的专项普查,确保百姓的饮水安全。各乡镇要做好低收入人群名单上报工作,县里将进行统一核查处理。要做好“三类”人群的汇总工作。县级包保领导要深入到最基层,采取有力举措,切实解决漏评问题。要持续开展好中央八巡整改工作,继续解决问题、巩固整改成果,采取更加有力举措,压紧压实责任,细化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做部署讲话强调,现在脱贫攻坚行动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查缺补漏这个主要任务,聚焦“三类”人群,核实核准收入情况,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逐户开展回头看,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杜绝拍照式扶贫等形式主义。要聚焦安全饮水工作,做好水源井的防冻、反冲洗工作和户内饮水问题的整改,广泛宣传安全饮水常识,消除群众的疑虑,提高群众的认可度。要聚焦危房改造工作,做好没有入住群众的相关工作。要聚焦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完善健康扶贫手册,达到细致化、精准化。要聚焦内业档案工作,规范完成扶贫手册,提高连心盒使用率,实现内业工作与点位核查工作并行。要聚焦解决问题,明确任务清单,抓好责任和落实,及时发现和解决好群众问题。要聚焦考核验收,抓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聚焦农村基础设施和群众思想工作,打牢群众基础,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