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7 15:27: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副省长张志军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2日,副省长张志军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徐亮及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工作人员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忠安,副县长谢复强、李长仁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在兴隆山镇舌得食品有限公司,张志军详细询问了公司生产、销售、原材料采购及产业带动等情况。当了解到车间工人都是附近村屯剩余劳动力时,张志军非常高兴,他指出,只有公司良性发展,群众才能在家门口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希望舌得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不断推进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能够带动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进步,努力实现百姓富、产业兴的有机统一。
 
  在兴隆山镇莲花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义洲、程魁武家里,张志军详细询问了贫困群众的吃、穿、饮水、住房、就医及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并通过自身努力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同时希望当地政府能够特事特办,及时解决贫困群众就医难题。
  
  随后,张志军一行在莲花泡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主持座谈会。
 
  县委书记李德明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抓好脱贫迎检准备工作、农民持续增收工作、村级组织建设工作,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工作打算。
 
  副省长张志军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我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有效调整种植业结构,不断扩大特色品种种植比例,集中精力精种、细种,精细算账,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致富。要积极谋划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进一步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有能力、无私心的基层带头人,让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完善产业发展机制,确保贫困人口的稳定收益,同时要保持扶持政策的连续性,让贫困群众能脱贫、不返贫。扶贫产业要不断实现结构优化升级、全力打造优势产品品牌。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切实提高产业的市场抗风险能力,有效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目标。
 
  座谈会后,副省长张志军一行还深入到我县电商中心参观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