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8 13:57:00
收藏
通榆县工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9月14日,县工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四个班子的主要领导及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县群团部门的负责同志、县总工会的部分原任领导、国家和省级劳动模范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艳秋到会祝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会上讲话,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会工作,李德明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在党政所急、职工群众所需、工会组织所能的结合点上做文章、下功夫,做让党委满意、政府放心、职工群众拥护的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二要做好服务,促进和谐。要架好“连心桥”,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办增进共识、维护团结的事情,努力形成“职工得实惠、企业得效益、经济得发展,社会得稳定”的多赢局面。要做好“娘家人”,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增强对职工群众的感情,密切同职工群众的联系,为他们排忧解难,与他们同舟共济,努力把工作做到职工群众的心里。要当好“企之友”,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职工与企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要依靠党的领导,强化政治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善于团结党内外职工群众,把党的主张和任务转化成广大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真正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政靠得住、职工信得过、企业离不开的群众组织。不断强化广大工会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努力成为威信高、能力强的职工群众带头人。要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通过先进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为不断开创通榆工会事业新局面,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随后,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艳秋和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致贺词,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黄秀芬主持会议并代表县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当天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产生了县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出席白城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表决通过了县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县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县总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黄秀芬致闭幕辞。要求全县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响应县委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全面开创全县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通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推动我县工会事业新一轮发展,谱写新篇章,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