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7 09:17:00
收藏
通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商务局、卫生健康局、政务服务局挂牌成立

  按照县机构改革方案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经上级部门同意,3月11日,通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商务局、卫生健康局、政务服务局挂牌成立。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海东,副县长马明星出席仪式并为这四家单位揭牌。

图为: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揭牌现场

  据了解,新组建的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调研、指导、宣传等工作。协调指导贫困乡村推进雨露计划、产业扶贫工作。协调配合财政、金融部门做好财政扶贫资金和扶贫贷款的计划管理。负责扶贫数据平台管理与社会扶贫网推广工作、行业扶贫与扶贫宣传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动工资等工作。

图为:县商务局揭牌现场

  本次机构改革,组建县商务局,作为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划入原粮食和商务局职责,划入原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民政局、县能源局等部门的组织实施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职责,增加盐务行政管理职能。

图为:县卫生健康局揭牌现场

  县卫生健康局,整合了原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职责、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担的行政职责、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加挂县中医药管理局的牌子。

图为:县政务服务局揭牌现场

  本次机构改革,将县政府办公室的电子政务建设、政务公开协调职责,县委办公室的软环境建设、督查职责,县发展和改革局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数据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等职责,县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职责,县数据管理中心的电子政务建设、数字化建设管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职责,县委编办承担的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大数据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等职责等整合,组建了县政务服务局,作为县政府直属机构,加挂县软环境建设办公室牌子。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