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9 08:54:00
收藏
【脱贫攻坚进行时】孙洪君等领导到包保乡镇召开结对包保帮扶启动大会

  按照通榆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庸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政协主席刘凤水分别到所包保的边昭镇、双岗镇、新华镇、新发乡召开结对包保帮扶启动大会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群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海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淑梅,县政协副主席杨福生、李和,县法院院长周建平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启动大会上,孙洪君、张庸林、刘振兴、刘凤水结合国际国内和通榆县当前形势,就脱贫攻坚工作与各级包保帮扶干部进行深入细致地交流,要求各级包保帮扶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扶贫开发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服务大局,充分认识开展结对包保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肩负起这一光荣的政治使命,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贫困群众的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扎实做好结对包保帮扶“三个结合”。结对包保帮扶要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党建、廉政、卫生、科技、文化、生态、环保等各类宣传教育场所和各类办事窗口,以宣传习近平扶贫工作思想及大病救助政策、危房改造政策、教育扶贫政策、健康扶贫政策、脱贫退出指标为主要内容,深入到乡镇及贫困村开展“大宣讲”活动。结对包保帮扶要与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包保帮扶人员采取入户、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强日常沟通联系,实打实做好入户工作。要和群众多接触、勤聊天,消除农户的陌生感和距离感,切实让农户认识干部、认可政策、认同扶贫。要详细掌握家庭基本情况,参加庭院经济、打扫卫生等劳动,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日常生产生活困难。要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掌握合理诉求,化解不良情绪,全面完善基础信息工作,全面核查贫困户退出七项指标。结对包保帮扶要与“五大行动”相结合。重点推进环境整治和疑难问题排查化解工作。

  孙洪君等领导强调,结对包保帮扶工作就是入户结亲,所有包保帮扶干部要与每个包保对象建立亲人一样的帮扶关系,通过留下联系方式、建立微信群等方式确定畅通的交流渠道,并根据几项难点问题逐一进行走访排查,切实了解群众诉求,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所有包保帮扶干部要充分认清脱贫攻坚与个人的关系,牢固树立干好干坏不一样、干与不干不一样的思想。县、乡、村及派驻单位要通过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等方式,充分调动包保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促进他们积极主动投入到脱贫攻坚行动中来,与全县各个方面形成更大合力,为2019年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提供强大动力支持。

  启动大会之后,孙洪君等领导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危房改造、结对帮扶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孙洪君强调,做好结对包保帮扶工作事关全县“脱贫摘帽”大势,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入村屯,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沟通交流,在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同时,持续提升他们的居住环境和出行条件,确保他们如期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