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6 22:57:00
收藏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2月6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向海大酒店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全国和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县委书记王海刚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锐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王海刚指出,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觉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守正创新,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就如何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王海刚强调,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要高举思想之旗,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深入转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创新开展理论宣教,让党的创新理论第一时间“飞入寻常百姓家”。二要凝聚发展共识,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正向主流思想舆论。要持续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围绕构建“四大产业”集群、推进“一区三园”建设、抓好“八方面要务”等重点工作全面展开宣传推介,充分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亮点和新成就,讲好讲活通榆故事,身体力行塑造通榆形象。三要扬起精神风帆,在全社会积极构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让崇德向善在通榆大地蔚然成风。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完善提升“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持续抓好“四史”宣传学习教育,为新时代新通榆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要积极培育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以德润身。四要赓续地域文脉,倾力推进县域文化产业事业和文旅商一体化融合发展。要大力加强文化强县建设,推动艺术创新打造文艺品牌。抢抓通榆年画走进联合国契机,多出文艺精品力作。要强化“文化惠民”工程成效,更好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双核双带”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格局。五要树立斗争意识,着力推进思想文化领域阵地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时刻绷紧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持续巩固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态势。六要坚持党管宣传,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新的使命任务。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确保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坚强堡垒。要构建全党共建的大宣传格局,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硬核本领锤炼,打造勇担新的文化使命队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通榆作出更大贡献!
 
  金锐在主持第一阶段会议时强调,一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成效。各党委(党组)要结合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作为党校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通过学习培训、研讨交流等形式,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和系统性,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二要在壮大主流舆论上发出最强音。聚焦通榆经济社会发展,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形势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有效提振信心、稳定预期。三要在文化繁荣发展上做好大文章。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大力繁荣文艺创作,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文化产业项目建设,着力推动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四要在弘扬时代新风上展现新作为。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要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完善“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能力,不断推动县域精神文明向纵深拓展。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乃涛对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开通镇、八面乡、树满街道、城管大队、融媒体中心作为先进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
 
  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县直各部门、中省直各部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场)、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