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9 04:52:00
收藏
科学储粮助力村民增收
  “这粮栈真是太好了,现在下雪、下雨咱都不担心返潮问题了。”通榆县边昭镇佟家店村村民张敬刚高兴地说。
 
  去年,张敬刚10公顷玉米喜获丰收,可由于自己的庭院小,没地方储存,让他一时发了愁。村里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帮他联系了一处储粮点,还免费提供钢管和铁网,并出铲车协助他建起粮栈,这让张敬刚乐得合不拢嘴。
 
  为最大限度保证粮食安全,做到颗粒归仓,近年来,边昭镇佟家店村早谋划、早行动,加大资金投入,通过免费给村民提供钢管和铁网,协助村民建粮栈,有效解决村民庭院没地方存放、个人投入大、劳动力不足等科学储粮问题,让村民心里有了底气。
 
  在村里的大力支持下,村民只需出人工,一分钱不用花,就能建起通风、防潮、抗雨雪的标准化粮栈,科学储粮不仅减轻了村民的经济负担,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地趴粮”带来的损失,同时也为村民粮食卖上好价钱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边昭镇佟家店村投入资金约10万元,为村民免费发放钢管和铁网6000多米,149户村民从中受益,有效解决了“地趴粮”问题,使村民收获的粮食得到了妥善保管,减少了储粮损失,为全村粮食安全提供了保障。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