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2 19:23:00
收藏
王海刚主持召开县委2024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2月2日,县委书记王海刚主持召开县委2024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县委2024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通榆县贯彻落实措施。
 
  王海刚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政治敏锐性,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形成正确的工作导向。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要始终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海刚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副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组织开展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常态化督促检查工作,确保通榆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流于形式、落实不力的要“零容忍”,对失职失管失察、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王海刚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临近春节,各方面工作任务繁重,各位县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担当, 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既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又要提前谋划好分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确保县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通榆县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相关单位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强化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烟花爆竹、消防、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信息报送机制,落细落实各项应急准备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要利用好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通榆县招商引资政策,加强与各界人士的对接联络,不断推进通榆县招商引资工作向深入开展。要扎实做好节日民生保障,抓好煤电油气运保障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常委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传达了吉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吉林省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景俊海书记参加白城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王海刚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开篇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省“两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省委“两确保一率先”目标,以构建“四大产业”集群为主攻方向,紧紧围绕县委十六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扛稳“两大使命”,发挥“两大优势”,构建“四大产业”集群,抓好“八方面要务”,实现“一个目标”总体战略,全力打造“品质农业融合发展引领地、清洁能源开发装备聚集地、绿电消纳综合示范新高地、生态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努力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沈玲、邓利辉、周艳春、孙乃涛、李海鹏、单景新、薄尔金、王宝龙、李世博、黄秀芬、孟繁宏、杨绍安、李书彬、薛丙娟、张凯、秦立恒、郑九冬、宋高峰、李成东出席会议。政府办、发改局、教育局、工信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以及各街道、各乡镇(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