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2 15:57:00
收藏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 ——白城市文明祭扫暨参与2019网上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春草绿,清明时。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营造低碳、绿色、平安、文明的清明祭扫氛围,进一步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文明办特向全市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绿色低碳 文明祭祀   

  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提倡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祀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故人,用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传承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   

  二、传承美德 厚养薄葬   

  丰祭不如厚养。家中老人在世时,勤孝敬厚赡养。老人逝去后,提倡使用绿色、生态、环保、文明的新型殡葬方式,节俭治丧,文明祭奠,感恩先人,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三、文明出行 平安清明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前后为祭扫高峰,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祭扫,自觉遵守祭扫规定,防止安全隐患发生。春回大地,正是郊游的大好时光,踏青出游,要注意交通安全,文明旅游,确保清明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四、党员带头 缅怀先烈   

  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实践新发展理念、倡导文明祭祀的带头人,围绕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主动开展并参与为革命先烈扫墓、重温入党誓词、爱国诗词朗诵等活动。带头节俭办丧,绿色祭扫,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作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革除丧葬陋俗,弘扬新风正气。   

  清明祭祀,追古思今,是我们共同的情感表达,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更加幸福美好白城,是我们共同的梦想,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用先进理念弘扬中华传统,用文明行为守护美丽家园,过一个平安绿色的清明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 

  让我们向一切 

  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 

  作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们致敬! 

  

  识别下方二维码 

  参与2019网上祭英烈!

 

信息来源:公益白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