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9 09:37:00
收藏
【脱贫攻坚进行时】省领导到通榆县扶贫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按照省委的安排和部署,近日,副省长石玉钢、刘金波,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分别来到通榆县,深入各自的扶贫联系点实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副省长石玉钢来到通榆县兴隆山镇莲花泡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首先来到莲花泡村贫困户王义洲、程魁武家中慰问,随后到兴隆山镇林茂村易地整村搬迁安置区、希望养殖合作社、老家味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绿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调研。在村支部召开的座谈会上,石玉钢听取了村、镇、县三级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通榆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接下来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振奋精神,着眼实际,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后,还要向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的目标继续奋斗。在白期间,石玉钢还在通榆县召开座谈会,征求《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副省长刘金波来到通榆县乌兰花镇西新立村开展脱贫攻坚包保帮扶任务对接。看望走访了丁占学、张敏2个贫困户,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与他们商量脱贫致富的路子。在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金波详细了解了村里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并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既要进一步拓宽思路,也要进一步拓宽帮扶渠道,村里要继续深入研究产业扶贫,贫困户要树立积极、勤劳、勇敢的脱贫信念。同时,要加强基层村级党建工作,加强党员的素质建设,真正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到脱贫攻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来到通榆县瞻榆镇东关村,对接脱贫攻坚包保工作。曹宇光先后来到红全养殖合作社,实地调研扶贫项目,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在听取了汇报后,曹宇光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一定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好今后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到落得实、有保障、能见效。要在产业、就业上下功夫,一方面抓好产业项目,一方面积极开展技能扶贫。要全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促使贫困群众有可持续收入。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