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09:12:00
收藏
通榆县鸿兴镇小学校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为了强化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进一步弘扬生态文化,树立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的理念。6月15日,在全省低碳日当天,通榆县鸿兴镇小学校12个班级根据学生年龄特点举行了节能宣传周主题班会,师生通过观看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介绍节能宣传周的重要意义,学生通过分享生活中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垃圾分类、绿色出行、杜绝白色污染等好的小妙招,提升了全体学生“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环保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节能氛围。
 
  学校通过制作条幅、悬挂海报等形式提升了学生节能意识,利用班级微信群下发了节能宣传周倡议书,扩大宣传的影响面和广泛性。活动中,学校中高年级学生在美术社团教师的指导下绘制了一幅幅内容详实、制作精美的手抄报;诵读社团的学生开展了“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朗读比赛。学校发起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学生、家长加入到了“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活动中,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地球增一分绿,蓄一滴水,省一点能源,减少一些污染,共建起绿色低碳新生活。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温敏 王锌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