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6 14:57:00
收藏
通榆县鸿兴镇小学校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让学生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通榆县鸿兴镇小学校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举行主题班会。端午节前,各班举行了以“浓情端午”为主题的班会,通过视频、图片、文字,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风俗,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主题班会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端午节时事新闻片,加深对端午节的了解。
 
  组织社团活动。巧手庆端午,学校美术社团的同学们绘制出一幅幅精美可读的手抄报;剪纸社团的同学们剪出了一个个形态逼真的粽子,表达了对节日的美好祝福。
 
  开展亲子教育。学校号召全体学生在周末同父母一起包粽子,同学们在父母的帮助下认真完成了包粽子的每个环节,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更加厚植了同学们孝亲敬老、热爱传统文化的家国情怀。
  学生观看端午节时事新闻课
  美术社团学生绘制手抄报
  手工、剪纸社团学生端午节作品
  学生包粽子照片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温敏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