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1 14:45:00
收藏
【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报告摘要(八)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而团结奋斗。今天的《贯彻全会精神•报告摘要》专栏为您播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中共通榆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之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德明说,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白城市“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按照“三大基地一大品牌”的整体谋划,全力在清洁能源开发、风电装备制造和农畜产品加工领域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一是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以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发展为契机,全力打造绿电、风电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农产品融合发展、智慧物流“五大产业园区”,不断引进培育大企业、大项目、大品牌,促进优势产业集聚裂变,着力构建三产融合、“两化”联动、产城一体的空间布局。常态化开展招商工作,把其纳入县直部门、乡镇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加大分值权重,确保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加快推动项目落地,2023年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304亿元,继续保持主要经济指标全市领跑。二是加快推动农业生产。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千方百计推动粮食生产。加强安全储粮和粮食产后服务设施建设,必保完成“地趴粮”再减少20%的目标。大力推动畜牧业发展,以牧原、吉运、亨通等龙头企业为依托,继续推动精品肉猪、肉牛、肉羊等产业发展壮大。规范土地整理项目,力争完成2200公顷土地整理指标,为土地交易和增加财源做好充足储备。三是加快推动第三产业。积极鼓励、引导县内广场等大型商场与国内高端消费品牌合作,适度启动通榆高端消费模式。建设吉林西部最具影响力和服务优势的直播产业园区,改造升级“云起向海”直播基地,出台扶持政策,吸引一批腰部主播落户,培育一批本地知名主播,打造一批直播供应链企业和有影响力的产品。利用通榆小米产业大数据平台,举办小米产业大会,强力推动通榆小米拓展线上市场。四是加快营商环境优化。锲而不舍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力度,扩大“项目中心”服务范围和内容,优化审批服务,打造远近闻名的良好经济生态。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