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6 23:43:00
收藏
通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引来中省直多家媒体采访报道

  新年伊始,正是盘点过去一年收获的时候。2022年对于通榆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36万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取得了骄人业绩,引来域内外媒体记者聚焦关注。1月10日至12日,人民网、凤凰网、吉林网、吉林日报、吉林广播电视台五家主流媒体的10名记者组成采访团来通榆县采访。

 

  2022年,通榆县坚持以工业化为主导的“三大基地一大品牌”发展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推动经济与民生并进、发展与生态互促、城市与乡村共建。仅2022年上半年,全县规上工业产值增速和增加值增速持续保持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位列全省县市第一。经济综合实力位于全省县级城市前列,这一成绩吸引了中省直各大主流媒体纷纷聚焦关注。

 

  2022年是通榆县最惊艳的一年,也是最具高光的一年,这一年由通榆创新实施的“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被中央、省、市各类媒体宣传报道225次,在全国起到了推广示范作用。截至目前,文明积分体系建设工作已经在全县172个行政村全面铺开,不仅是成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法宝,而且以乡风文明治理新模式为县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新样板。

 

  近年来,通榆县以“产业兴旺”为目标,因地制宜实施“秸秆变肉”工程暨千万头肉牛工程,在全省率先实施“五位一体”养牛模式,既组建了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共同参与的产业联合体,又鼓励农户自行创新养牛经营模式,合理促进肉牛产业快速发展,不仅提高了农村产业专业化、组织化水平,持续提高了农村产业的经济效益,而且极大调动了养牛户的积极性。目前,通榆县肉牛发展到32万头,肉牛产业已成为通榆县乡村振兴“响当当”的名片。

 

  大风刮来滚滚财源。这几年,通榆县凭着得天独厚的风资源,围绕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全力招商引资,引进三一、远景、东方电气、凡瑞等大型风电装备及储能项目,大到风机整机、小到紧固小件;上到叶片,下到线缆;所有关于风机的部件,在通榆县境内全部都能够生产。通榆县已经成为全国唯一一个风电全产业链“一站式采购”的城市。

 

  这一个个产业项目,一组组生动数据,一项项奋斗成果,给这五家媒体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收获颇丰。大家表示,将通过鲜活的笔触、有力的声音和丰富的镜头画面,充分展现通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让更多人了解通榆、走进通榆、关注通榆,为推动通榆实现更大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