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7 11:38:00
收藏
通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胜利闭幕

  12月26日,通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形式进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德明、沈玲、黄秀芬、王瑞群、邓庆,大会主席团成员王海刚、邓利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徐萌、周艳春、张恒旭、王桦、李成东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李长仁、薄尔金、杨绍安、李书彬、薛丙娟、张凯、白风、秦立恒、刘建华列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董春玲、单景新、李和及主席团成员张怀申在分会场出席会议,李海鹏、孟繁宏、田进、徐英伟、沙超在分会场列席会议;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街道负责人,县直各部、委、室、局、人民团体等主要负责人,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李德明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通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榆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草案)》《通榆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通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通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通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分委员。

 

  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与代表见面。

 

  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做监誓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恒旭做领誓人。新当选的通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的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财政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在通榆县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当选的通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凯、白风、秦立恒和通榆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办公室主任马婷婷、通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许明祥,通榆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于文忠面对宪法和国旗庄严宣誓。

 

  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始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职行权,共商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批准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明确了2023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完成了人事选举事项。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了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集中代表了通榆人民的共同意志,符合上级要求和通榆实际。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务实高效、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凝聚起全县人民奋力开创通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高度共识和强大合力。

 

  李德明强调,2022年,面对疫情反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严峻形势,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和发展定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通榆经济社会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成效和突破性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饱含艰辛、满载成绩、充满希望的时代答卷!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凝结着人大智慧与人大力量。

 

  李德明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动力、社会合力,带领全体人大代表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为奋力开创通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根本政治制度保障和法治保障。

 

  李德明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权,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全县总体工作布局,为人大更好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李德明要求:“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在人大监督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乡(镇)、街道要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创造宽松和谐的环境。各部门、单位要支持和保障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行使国家权力,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李德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此次大会凝聚了全县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强大合力,吹响了通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动员号。代表们对通榆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适应新要求,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通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