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7 09:18:00
收藏
王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

  1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常态化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通榆县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关于通榆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等14项议题。

 

  王海刚指出,政府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正确认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握好稳增长和促改革的关系。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通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补短板、强弱项,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全力推动通榆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王海刚要求,全县“两会”日益临近,写作组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再提升。各部门要对各自负责的工作,特别是数据严格把关,确保报告在指导思想、主要内容、重点表述、引用数据等方面与县委保持一致。

 

  王海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各项议题的完善、落实工作。做好通榆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完善,总结今年的工作一定要全面,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明年的工作谋划要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科学合理制定2023年的经济指标和工作任务;要扎实做好财政预算管理,严格落实预算一体化要求,严禁超预算和超计划拨付资金。要全力破解财政收入难题,积极探索部门联动机制,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增加财政收入,提升收入质量,平衡收入结构。要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在兜住县级“三保”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周艳春、李长仁、孟繁宏、田进、李书彬、薛丙娟、张凯、白风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