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3 07:37:00
收藏
沈玲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10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主持召开通榆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和、黄秀芬、王瑞群、邓庆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艳春,县法院院长王桦,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成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分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人大主席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听取和分组审议了《通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通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县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草案)》,表决通过了《通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以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相关工作视察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和接受县人大代表辞职事项。
 
  沈玲在会上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县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沈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学深悟透,充分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内涵,准确把握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做到融会贯通、系统跟进、联系实际、牢记使命、引领示范,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领会核心要求、把握精神实质,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强化贯彻落实,要聚焦宣传发动,充分发挥贴近群众优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广泛发动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强力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聚焦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县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安排,聚焦通榆县重点工作,积极投身实践,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助推通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练好审议报告基本功,坚持问题导向,精选监督议题,要紧盯法律实施和司法工作开展法律监督,做足审之有力、督之有效、改之有成的助力之功。要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定期深入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开展履职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民主权利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通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