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1 08:30:00
收藏
王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7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吉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传达了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关于《通榆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方案》、关于《通榆县肉牛数字化可追溯监管平台试点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等议题。
 
  王海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引领和坚强的政治保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贯彻“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定实施“三大基地、一大品牌”发展战略,加快创建六个“百亿产业发展集群”,全面实现“百十”经济发展目标。要强化监督效能,加大数据质量监管,加强对相关部门、重点企业统计工作的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要把学习《条例》和《规定》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王海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规定时限要求,认真执行本级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公开,履行各项程序,切实提高政府部门重大行政决策的规范化水平。粪污资源化利用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源头治理,有针对性地破解粪污乱堆乱放问题,推动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快速落实,走出一条通榆独有的资源利用模式。要尽快启动实施通榆县肉牛数字化可追溯监管平台建设项目,加强工作配合、做好资金保障,严格按照相关流程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平台早日投入使用。要坚持高起点设计向海乡生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加快程序申报、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要将肉牛养殖园区项目纳入统筹整合资金项目库,履行好监管责任,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运营。要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制定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强力推进。要持续推进辅警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使辅助人员队伍不断适应公安工作的新要求。
 
  李长仁、孟繁宏、李忠良、田进、杨绍安、李书彬、薛丙娟、蔡春喜出席会议。王瑞群、刘建华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