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7 15:42: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66日,通榆县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县汛期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艳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作重要讲话。副县长李长仁、孟繁宏、杨绍安出席会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周艳春传达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杨绍安宣读了通榆县城市防汛应急预案 

 

  王海刚指出,防汛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大事、安全大事,事关大局、事关全局,必须未雨绸缪,居安思危,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原则,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努力夺取全年防汛抢险和抗旱减灾工作双胜利。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王海刚强调,一是全面提升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严阵以待,有汛没汛按有汛准备、大汛小汛按大汛准备、有险没险按有险准备、抢不抢险按抢险准备,做到全面应对。将危害人民群众生命的风险降到最低。二是全方位强化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举措。要坚持“汛前改、汛中防、汛后查,边查边改”的原则,切实抓好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强化监测预警及应急演练、精准调度科学管控、高效开展抢险救援、紧盯防范城市内涝、落实好抗旱救灾工作举措、强化值班值守及信息上报等七项重点工作,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确保水库、重点乡镇防洪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三是通过建立科学有序的防汛抗旱领导体系、强化协同高效的防汛抗旱工作机制、提升善于作战的防汛抗旱保障能力,构建政令通达、协调高效的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坚决打好打赢今年防汛抗旱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