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8-10-24 16:00:00
收藏
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十类黑恶势力

  1.严厉打击为牟取不法利益,煽动、制造群体性事件,挟持群众与党和政府对抗,插手各类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2.严厉打击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财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3.严厉打击威胁、利诱、纠集失辍学生、外来人员、社会闲散人员进行拉帮结伙,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横行作恶,危害一方治安的黑恶势力。

  4.严厉打击以公司、企业等经济实体为掩护,从事非法资金募集和运营等活动,通过高利放贷、恶意逃债、虚假诉讼等手段巧取豪夺经济利益的黑恶势力。

  5.严厉打击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得黑恶势力。

  6.严厉打击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的市霸、行霸,在长途客运、货运物流行业强拉客源、抢占货源、暴力打压竞争对手、暴力控制运营线路的黑恶势力。

  7.严厉打击操纵娱乐场所、地下钱庄、地下黑彩、从事卖淫、嫖娼、吸毒、贩毒、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严厉打击操纵网络传销、涉众型经济犯罪,从事强迫交易、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9.严厉打击纠集刑满释放人员、吸毒人员、社会闲散人员以及其他不法人员,沆瀣一气,利用互联网、举报信采取匿名或冒用他人名义诽谤、诬告、陷害党政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黑恶势力。

  10.严厉打击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通榆县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436-4567110

  通榆县扫黑除恶举报地址:长白路东商业城南50米(老开通镇派出所)

  通榆县扫黑除恶举报邮箱:tyxshb2018@163.com

信息来源:通榆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