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9-11-20 14:43:00
收藏
通榆县能源局

  主要职责: 

  (一)研究提出全县能源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的建议,拟订能源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能源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二)负责全县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煤炭、能源装备业等行业管理;负责全县能源的开发工作;指导协调县域能源发展工作。 

  (三)负责全县能源行业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组织推进能源成套设备的引进消化创新,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 

  (四)负责全县能源统计调度、预测预警,发布能源信息,参与能源运行调节和应急保障。 

  (五)负责全县能源开发合作,推进县际和境外能源开发利用工作。 

  (六)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有关职责分工 

  1.与县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职责分工。县能源局制定石油、天然气战略储备规划,提出石油、天然气战略储备收储、动用建议,报县政府审批。县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收储、轮换,按照县政府的动员指令,按程序组织实施。 

  内设机构: 

  (一)人秘科(财务科)。 

  负责机关日常政务、行政事务和信访接待、文电处理、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编制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对外联络、新闻宣传、政务信息、后勤接待工作;负责本单位的物资管理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会计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单位干部劳动工资工作;负责单位的经费管理、分清资金渠道;负责财会报表,账目日清月结、帐帐、账实相符;负责现金、票据、账表的管理工作。 

  (二)能源开发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 

  研究提出全县能源发展战略的建议;组织拟订能源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能源产业合理布局;指导协调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发展;推进风能、太阳能、沼气、生物质能、水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负责全县能源统计调度、预测预警,发布能源信息;参与能源运行调节和应急保障;负责全县能源开发利用工作,推进能源产业链条建设;负责全县能源行业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指导能源科技进步,组织能源重大设备、成套设备的引进消化创新;承担能源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开展监管执法工作等职责。 

 

   办公地址:白城市通榆县风电大路1663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8:30—11:30,13:30—17:00;夏:8:30—11:30,14:00—17:30)

   联系方式:0436-4221595

   通榆县能源局负责人姓名:张绍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