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8-03-30 15:24:00
收藏
通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一、机构调整

  通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再加挂县公务员局牌子。

  二、职责调整

  根据《通榆县机构改革方案》、《<通榆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主要职责,在2009年“三定”规定的基础上,作以下调整:

  (一)将公务员调配、工资福利等职责划归县委组织部。

  (二)将军官转业安置职责划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将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划归县医疗保障局。

  (四)将外国专家管理职责划归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五)继续承担县政府工作部门绩效考评工作,县表彰奖励和评比达标表彰工作,代县政府承办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以及县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工作等职责。

  (六)增加承担主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开展监管执法工作等职责。

  三、内设机构调整

  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整合设置相关内设机构。

  (一)在人秘科加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牌子,增加承担主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开展监管执法工作等职责。

  (二)计划录用调配科不再加挂军官专业安置科牌子。不再承担负责军队转业干部的接收安置工作等职责。

  (三)将绩效评估工作办公室更名为绩效管理办公室,加挂考核奖惩任免科牌子,将原考核奖惩任免科职责划入。

  (四)劳动关系科增加县属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职责。

  (五)职业能力建设科增加核发初级、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编制全县城乡劳动力的职业技能考核、鉴定计划等行政职能。

  调整后,县人社局设12个内设机构,即人秘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计划财务科(审计监督科)、计划录用调配科、绩效管理办公室(考核奖惩任免科)、工资福利科(行政审批办公室)、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社会保险科、就业指导科(站所管理科、城镇扶困与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业能力建设科、劳动关系科、争议仲裁科和信访接待科。另设机关党委。

 

   办公地址:通榆县风电大路1508号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冬:8:30-11:30,13:30-17:00;夏:8:30-11:30,14:00-17:30)

   联系电话:0436-4297123

   通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姓名: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