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8-03-30 15:08:00
收藏
通榆县交通运输局

  一、职责调整

  根据《通榆县机构改革方案》有关规定,通榆县交通运输局的主要职责,在2009年“三定”规定的基础上,作以下调整:

  (一)增加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

  (二)增加承担交通运输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开展监管执法工作等职责。

  (三)增加农村公路建设监督权限,负责农村公路任何等级建设的监督工作。

  二、内设机构调整

  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整合设置相关内设机构。

  (一)撤销原人秘科、计财科。

  (二)设立综合人秘财务科。主要职责调整为: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人事、工资和编制管理工作;负责专业技术干部职称评聘及管理工作;负责职工教育、交通运输局行业培训和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协调处理机关日常政务、事务;负责工作目标的制定落实及重要会议的组织和公文处理、重要文件的起草和审核以及新闻宣传、政务信息、外事、机要、保密、保卫、档案、文印、信访等工作;负责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按会计法律法规和相关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并汇总编制、审核上报会计报表、统计资料等;负责财务收支预算的制定、实施;负责交通系统会计人员教育管理工作,参与对会计人员的考核;负责制定系统财务管理的有关规定,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负责交通运输系统内部财务方面的审计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路路网工程、场站建设及重点工程资金筹措、拨付、监督和管理。

  (三)设立运输管理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主要职责是:负责承担公路、水路运输管理市场监管和城市客运监督管理工作,拟定相关办法、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紧急客货运输工作;承担落实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导公路、水路行业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等工作;按规定承担物流市场相关管理工作;承担道路运输管理,海事(水运、港口)管理,渔船检验监督管理等职责。组织拟订道路、水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并监督实施;综合指导和监督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维稳安保等工作;承担有关道路、水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四)业务科主要职责调整为: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制定的有关公路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指导本行政区域的公路建设、路政管理、公路养护等相关行政工作;承担落实公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拟定公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完善交通建设诚信体系,维护交通建设市场秩序;负责农村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承担有关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公路、水路等行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研究拟订全县公路、水路行业战备和国防交通保障工作,并组织监督相关工作的落实;承担有关规划和建设项目的相关工作;承担有关环境保护、统计信息工作。

  (五)法规科(行政审批办公室)主要职责调整为:承担机关重大决策等论证和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办相关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执法监督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交通运输管理方面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和审批工作;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的勘查、论证、审查、审核和上报等相关工作;负责有关行政许可证的发放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专用章的使用管理;负责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由交通运输部门承担的其他行政审批事项。

  调整后,县交通运输局设4个内设机构,即综合人秘财务科、业务科(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法规科(行政审批办公室)、运输管理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另设机关党委。

 

   办公地址:通榆县向海大街2817号

   办公时间:冬季 8:30--11:30  13:30--17:00  夏季 8:30--11:30  14:00--17:30

   联系方式:0436--4224589

   负责人姓名:许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