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9-01-02 10:17:00
收藏
50万吨打瓜综合深加工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打瓜”因拳打而食和含籽量多而得名。其瓜圆形,表皮光滑,浅绿,有深绿色条纹,瓜内色白或淡黄,较甜。通榆县沙质土壤,有适宜的温度,充足的阳光,有质量上乘的良种,所产打瓜质量很好,含不饱和脂肪酸很高,打瓜含单糖,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因此有着巨大的开发潜力。通榆县打瓜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全县每年打瓜种植面积80万亩以上,打瓜总产量50-70万吨;通榆县邻松原的乾安、长岭两县,还有洮南市、大安市、镇赉县。这样加上周边县市,总种植面积为150万亩左右,总产量在120万吨左右,有着充分的原料保证。 

  二、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2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5亿元,流动资金0.5亿元。 

  三、建设规模及产品方案:年综合加工打瓜50万吨。年产打瓜汁饮料250000吨/年;五香打瓜籽7700吨/年;打瓜籽油150吨/年;打瓜干菜60000吨/年;天然食品绿色素300吨/年。 

  四、建设内容:项目规划用地5万平方米,生产车间、成品库、原料库及行政办公建筑面积8平方米,建设打瓜汁生产线一条;打瓜籽油生产线一条;五香打瓜籽生产线一条;打瓜干菜生产线一条;天然食品绿色素生产线一条。 

  五、建设地点: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食品医药产业园区。 

  六、经济效益:预计正常年销售收入5.39亿元,利润0.65亿元,税金0.32亿元,投资回收期6.6年。 

  七、项目进展情况:完成项目可研,打瓜饮料、打瓜酒试验产品已获得成功。 

  八、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九、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人: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  孙明栋 

  联系电话:15043686111 

      真:0436-4244402 

      箱:sunmingdong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