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9-01-02 10:16:00
收藏
1000吨天然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项目
  

  

  1、总论 

  1.1项目名称 

  1000吨天然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项目 

  1.2建设性质 

  新建 

  1.3建设地址 

  通榆县 

  1.4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期:2018年—2019 

  1.5项目总投资 

  项目总投资0.4亿元。 

  2、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在食品、医药、饲料等行业中,人工合成色素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内一直占据统治地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方向发生了质的变化,人工合成色素的应用肯定要受到限制。因此,绿色无公害产品将成为21世纪的主流产品,这无疑给工业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人工色素制成的产品在外观上和质量上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实际需要。天然食品添加剂作为一种重要天然色素,越来越被国内外知名企业看好,国际许多食品、医药大企业纷纷向发展中国家大量进口天然天然食品添加剂,以满足企业生产需要。天然食品添加剂产品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准备凭借自身在品牌、技术、人才、资金、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诸多优势在某某投资建设年产1000吨天然食品添加剂项目,旨在充分利用国家和地方政府为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而制定的优惠扶持政策,以通榆县资源为依托,抓住机遇,通过建设规模化、现代化的天然食品添加剂加工企业,促进当地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良性循环,使农产品转化为高附加值工业品,形成产业联动,为通榆县的经济发展和农民尽快脱贫致富做出应有的贡献。该项目的建设符合省委、省政府“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的发展思路,能够极大地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化的发展进程,也顺应了我国天然、功能性食品添加剂市场需求的变化趋势。 

  综上所述,本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3、建设规模及内容 

  厂区总占地面积27546.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375平方米,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生产天然食品添加剂1000吨。 

  4、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0.4亿元。资金来源全部由项目单位招商引资。 

  5、结论 

  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促进通榆县农业、工业结构调整,有利于倡导并发展现代工农业,有利于当地经济发展及解决“三农”问题,并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原材料供应有保障;生产技术方案成熟可靠,工艺流程安排合理;项目建设资金来源落实,并已经开始了土地征用和部分工程建设;通过财务分析,项目有较好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项目已经通过环保审查,符合建设条件。 

  因此,项目建设是可行的,也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