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9-01-02 10:13:00
收藏
1万吨玉米方便面生产项目
  1、总论 

  1.1项目名称 

  2亿包玉米方便面生产项目 

  1.2建设性质 

  新建 

  1.3建设地址 

  通榆县 

  1.4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期:2018年—2019 

  1.5项目总投资 

  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 

  2、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面食是中华民族优秀饮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炸酱面、刀削面、拉面、烩面等面食类食品一直是我国大部分地区特别是北方地区居民日常饮食中的一部分。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的饮食生活也被深深地打上了时代的烙印,快捷、简单、美味和廉价的方便面迅速适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国。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各类食品体术新的要求,对方便面选择的需求也在变化,由过去的“实惠、填饱肚子”乡“营养、方便、美味”转移。丰富的汤料、更多的内容物、油脂含量的降低和营养配比的更加完善,将会使方便面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3、建设规模 

  根据通榆县当地玉米种植产量确定建设规模为2亿包玉米方便面生产。项目总占地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建设方便面生产线1条、酱料生产线1条。 

  4、产品方案 

  选用玉米精粉,加入精粉重量2535%的水搅拌成面团,放入外加热式一次挤出机中熟化,熟化后的半成品再放入外加热式二次挤出机中进一步混炼、熟化,经过二次挤出机的模具孔定型挤出成条形状。本加工方法熟化温度稳定、准确,使玉米中的淀粉变性程度适当,从而使产出的面条光滑、有筋道,质量稳定。 

  5、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000万元,流动资金4000万元。资金来源全部由项目单位招商引资。 

  6、结论 

  本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和地方的产业政策,对发展地方经济有着十分重要意义;项目建设能带动通榆县及周边地区玉米种植业发展,对稳定发展农业产业有促进作用;同时可停工至少300人就业岗位,也带动了相关服务行业发展;对社会贡献较大,社会效益明显,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因此,项目建设是可行的,也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