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8-09-18 15:35:00
收藏
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制造项目简介
  一、项目背景: 吉林省“十二五”规划提出重点发展风电、核电、生物质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打造国家重要的新能源基地。积极促进风电、生物质能、光伏、核电设备制造产业发展,重点开发2.0兆瓦以上的大型风电机组,大力发展风电,建设国家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通榆县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在东宝年配套60万千瓦风力发电场的塔筒生产线投产后,通榆三一750套整机及叶片,华仪330套整机生产线先后投产运行。同时白城其它县市的歌美飒吉林风电有限公司风电整机、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风电整机、大安晨飞风电有限公司的叶片等生产线也投产运行。目前,全市已有15户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其中12户企业已经投产。急需风力发电机组主轴及主轴承座制造企业进行配套。 

  二、资源情况:通榆县风能资源得天独厚,年平均风功率密度为302瓦/平方米,年有效风速时长(4—25米/秒)达7656小时,年有效发电时长达2100—2400小时,秋冬盛行西北风,春夏盛行西南风,风向稳定。全县幅员8496平方公里,可开发风场面积达1600平方公里,风电装机总容量在1000万千瓦以上,是东北地区最优质的内陆风场,风电开发企业的首选之地。2009年初,经长沙中南勘测设计院勘测确定全白城市可开发风电面积6865平方公里,可开发装机容量2280万千瓦。加之蒙东地区,可开发风电场装机容量3110万千瓦。 

  三、市场前景:以县城为圆心向周边150公里半径内辐射,各地规划可开发风场面积达3200平方公里,风电装机总容量达到1550万千瓦,目前我县在建、拟建风场230万千瓦,国家发改委文件发改能源[2004]305号规定,建设风电项目的风电机组由国内企业提供,风电机组的本地化率不低于70%。按全市风机制造企业每年配套生产150万千瓦风电场的整机,年需风力发电机1000-750台(套),白城市境内尚无成套设备生产企业,因此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四、规模及产品方案: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600台(套)/年。 

  五、主要建设内容:占地面积150000,建筑面积50000,配套件生产线及主机组装流水线。 

  六、项目选址:通榆县新能源产业示范园区 

  七、项目总投资:总投资10.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7.5亿元,流动资金3亿元。 

  八、经济效益:预计年销售收入9亿元,税金0.2亿元,利润1亿元。 

  九、项目进展情况:正在招商中 

  十、合作方式:独资。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人: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  孙明栋 

  联系电话:15043686111 

      真:0436-4244402 

      箱:sunmingdong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