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8-07-16 14:51:00
收藏
中药全产业链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通榆县是吉林省中草药材的重点产区,全县野生中草药资源有57科300多种,甘草、防风、知母、麻黄、枸杞等18种中药材产量在100吨以上,通榆县结合实际情况从外地引进50多种中药材,进行“南药北植”试验,有二十多种药材获得了成功。

二、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16亿元。

三、建设规模及产品方案:年处理各类中草药5万吨,生产丸剂1万吨、散剂1万吨、胶囊1000万粒和颗粒剂500吨。

四、产品市场分析: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养生方式都有着明显的变化,人们渴望采取温和保健的治疗方式,在这方面只有中草药能满足人们的需求。近几年来,中药的开发利用更是日新月异,我国中草药产品层出不穷,有不少产品取得了巨大成功,有的在国际上形成了具有竞争力的民族品牌。中成药,保健,美容方面的需求也在扩大,中草药的需求水质急速增长,因此中草药产品销路明朗,基本不会出现滞销,市场潜力较大。

五、建设内容:种植基地面积30万平方米,购置深加工生产设备,包括粉碎机、滚筒炒药机,切药机,装药车等辅助工具等,厂房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设宿舍、办公楼、厂房、原料仓库等2.8万平方米。主要开发党参、桔梗、北沙参、防风、黄芪、黄芩等多个中蒙药材种植、药材种苗繁殖、药材销售及就地深加工。建设丸剂、散剂、胶囊、颗粒剂生产线各一条。

六、建设地点: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

七、经济效益: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利润2亿元,税金0.36亿元。

八、项目进展情况:完成项目建议书。

九、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十、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人: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  孙明栋

联系电话:15043686111

   真:0436-4244402

   箱:sunmingdong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