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8-06-20 09:50:00
收藏
10万吨打瓜综合深加工项目
  一、项目背景:“打瓜”因拳打而食和含籽量多而得名。其瓜圆形,表皮光滑,浅绿,有深绿色条纹,瓜内色白或淡黄,较甜。通榆县沙质土壤,有适宜的温度,充足的阳光,有质量上乘的良种,所产打瓜质量很好,含不饱和脂肪酸很高,打瓜含单糖,具有清凉解暑之功效,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瓜皮、瓜瓤有清暑清热、止渴利尿的作用,瓜汁可治夏季感冒、小便赤热等症;打瓜籽具有色正、饱满、肉厚、平整等特点,其中富含钙、磷、铁、锌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 A、B2 等多种维生素,炒熟零食芳香可口,不仅可以健身,而且还可以治病,据《本草纲目》记载,打瓜籽炒熟食用能“补气宜气”,近代医学研究表明,适量零食打瓜籽,还有提神补脑的作用。因此有着巨大的开发潜力。通榆县打瓜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全县种植打瓜面积 30 万亩,打瓜总 

  产量 50-70 万吨,打瓜籽产量达到 2.5 万吨以上,农民以收打瓜籽为主,而瓜皮、瓤等均扔掉,瓜籽以廉价原料卖给南方;通榆县加上周边县市,总种植面积为 150 万亩左右,总产量在 120 万吨左右,有着充分的原料保证。 

  二、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为 60000万元。 

  、建设内容:打瓜汁饮料 250000 吨/年、五香打瓜籽 7700 吨/年、打瓜籽油 150吨/年、打瓜干菜 60000 吨/年、天然食品绿色素 300 吨/年。 

  、项目选址:项目拟建地点位于通榆县境内 

  、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年营业收入约为 79443.75 万元,利润总额 15620.95万元 

  、项目进展情况:完成项目建议书 

  、合作方式: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人: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  孙明栋 

  联系电话:15043686111 

      真:0436-4244402 

      箱:sunmingdong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