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5-07-20 14:46:10
收藏
番茄红素开发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番茄红素所具有的优越生理功能和防癌、抗癌作用,被誉为“二十一世纪医药保健制品新宠”,番茄产业则被称为“红色产业”,中国的番茄红素开发亦被纳入“国家863计划”,受到了高度重视。番茄红素是一种胡萝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其抗氧化作用是β胡萝卜素的2倍,是维生素E的100倍,而且可以捕获其他的体内自由基,具有预防多种癌症、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等多种功效,可以抗氧化、抗衰老和强肾补肾。新疆中医学界也研究表明番茄红素可以调节人体的阴阳平衡,有滋阴潜阳的特殊功效,特别是符合祖国医学养身之道的“阴平阳密,精神乃制”的养生学说。

  二、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0.85亿元,流动资金0.60亿元。

  三、建设规模及产品方案:年产番茄红素100万盒。

  四、产品市场分析:我国番茄红素工业起步较晚,最近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但总体来说,国内对番茄红素的研究开发还刚刚起步,与国外相比差距还很大。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每年番茄产量达1000多万吨,现在全国许多地方正在进行农作物结构调整,压缩粮食用地,大力发展经济作物。因此,开发番茄红素大有可为,前景可观。

  五、建设内容:项目规划用地2万平方米,建设生产车间、库房、办公用房等建筑面积1.6平方米,建设番茄红素生产线2条。

  六、建设地点: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食品医药产业园区。

  七、经济效益:预计年销售收入0.94亿元,税金0.034亿元,利润0.11亿元,投资回收期7.5年。

  八、进展情况:完成项目规划。

  九、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十、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联 系 人: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  孙明栋

  联系电话:15043686111

  传    真:0436-4244402

  邮    箱:sunmingdong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