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2 08:41:00
收藏
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为保障春耕生产安全,维护农资市场秩序,2月24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通榆县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资经营户的经营资格、进货渠道、产品质量、进货台账等进行了检查,并对销售的种子、化肥进行了抽样检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下发了限期整改意见通知书。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冬春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冬春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检查指导工作。据统计,利用微信群在通榆县农资管理工作群上传课件及法律信息10次,参加学习的农资经营主体150户;在16个乡镇科技培训微信群上传《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识别假劣农资视频》,收看人数达2500人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35台次,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检查种子经营主体69户,责令改正3户,扦样种子样品35份,签订经营承诺书69份。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有效规范了通榆县农资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了农民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