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7 08:31:00
收藏
路遥情不减 就地过大年

  “大爷、大娘,小年快乐啊!”

  通榆县树满街道育才社区的工作人员边和宫凤贤老两口打着招呼边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走进了屋。

  “老头子,晓丹、晓蕊来看咱俩啦!”“你们俩快坐,暖和暖和,一会在这吃!”从厨房探出头的刘大爷一脸喜悦。

  “好嘞!大爷,我给您打下手!”“那我去贴窗花!”曹晓丹和杨晓蕊说罢分头行动。

  “大娘,听说是您不让儿子回来过年的?”杨晓蕊一边贴窗花一边和宫凤贤话家常。“嗯,但说实话我可希望他回来了。你说咱中国人过年不就图个团圆嘛,这一走大半年了,还在国外,我这当妈的心里是真惦记。可这疫情又严重了,你说万一他回来带来病毒怎么办,或者路上感染了怎么办,还不如不回来了,回来反倒给你们、给国家添麻烦。”提到儿子刘玉满,宫凤贤略带感伤。“大娘,现在网络发达,视频说话就像面对面聊天似的,虽然您儿子回不来,但是不妨碍你们沟通感情是不是?”“可不嘛,我们说好了,一会视频吃团圆饭。”

  没一会儿,厨房里就飘出阵阵菜香。当精心准备的菜肴装盘上桌后,宫凤贤拨通了视频电话。“爸、妈,小年快乐!”儿子儿媳在大洋彼岸向两位老人拜年,而他们的两个孩子也争相在视频里表达着对他们的思念,同时不忘展示下可口的饭菜“馋一馋”爸爸妈妈。视频中,时不时地传来阵阵欢笑,那个名叫“爱”的暖流沿着网线涌进彼此的心间。

  “谢谢街道和社区,谢谢你们来陪伴我爸妈。意大利现在疫情还挺严重的,我们居住的地方是高风险区,所以今年不得不缺席了。”视频终了前,刘玉满向曹晓丹和杨晓蕊道谢。“儿子,缺席是为了更好地回家!我们等你们回来!”宫凤贤哽咽却坚定地说道。

  辛丑牛年,有太多人将团聚变成了就地过年,但缺席是为了更好地回家。这个家,既是个人小家,也是邻里之家,更是社会大家。为让“刘玉满们”安心放心,通榆出动近2000名机关干部,对侨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包保:代买代办、聊天解闷、心理疏导……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在这个凛冽严冬,通榆人民用行动和关爱温暖着每一个因疫情不能团聚的家。

  有情,思念就不以山海为远;有爱,他乡亦可以成为故乡。疫情终将散去,团圆在充满希望的远方向每一个缺席的你挥手致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