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7 09:16:00
收藏
通榆县图书馆与少数民族学校携手共创书香校园

  为传播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积极响应“全民阅读” 活动号召,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氛围,9月1日,通榆县向海乡乌兰塔拉蒙古族小学开展“分享阅读、分享快乐”主题读书会活动。

  当日上午,学生们在校园的操场上进行着蒙古族特色“安代舞”表演,蒙古族民族风情特殊方式的迎接,尽显社会主义幸福生活、欣欣向荣景象。

  读书会上,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和思想感悟。高兴之余,优秀的蒙古族儿童用诗歌和舞蹈表达着蒙古族的热情,彰显着民族文明的文化,这种原动力和素质本能推进了全民阅读的时代发展,与全社会达成了共识。

  本次活动,通榆县图书馆共发放全民阅读民生读本300余册,并建立“漂流图书角”,旨在提高学生良好的阅读观念,为学生提供更方便的阅读体验,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图书循环,同时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传承民族文化,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推动民族团结和蒙古语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榆县图书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将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思想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让儿童和青少年在阅读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书香中培育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做法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