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1 09:05: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樊臣:养鹅发了家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这般充满诗情画意的白鹅,是苏公坨乡天利太村村民樊臣的首选致富项目,他因此发了家。

  樊臣是当地出了名的勤快人,从来不等不靠,总是积极主动的去寻求致富路子。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忙着扣棚子,为今年养鹅做准备。

  苏公坨乡天利太村樊臣:“养鹅效益快,时间短,不管赔钱挣钱,三个月之内见上下了。”

  樊臣去年开始养鹅,最初遭到家人的极力反对。

  樊臣的母亲范德芹:“他养这鹅,自打养它那天我就不让他养活,樊臣非得养活。”

  但第一书记赵永刚却为樊臣鼓劲打气,表示全力以赴支持他,这让樊臣下定决心。

  苏公坨乡天利太村第一书记赵永刚:“遇到什么困难的话,及时和我们村委会沟通,然后我们村委会能尽量做到什么工作,会全力去做。”

  在第一书记赵永刚的鼓励下,头脑灵活的樊臣去年养了5000多只鹅,纯收入高达12万多元。

  樊臣的母亲范德芹:“该咋是咋的,到秋也是没少收入。”

  养鹅一举获得成功的樊臣,不仅积累了一定经验,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决定今年扩大规模,争取更多收入。

  苏公坨乡天利太村樊臣:“通过一年自己积累点经验以后呢,现在就想多养点儿扩大点儿规模,如果要是继续养,通过自己努力,也想把周边的父老乡亲带动一下,搞点大鹅的养殖。”

  勤劳肯干的樊臣除了养鹅外,还有流转土地、庭院种植以及各项惠农补贴政策性收入,加到一起也有小几万块。现在可谓吃不愁、穿不愁,要房有房、要车有车,提前实现了小康生活。

  记者手记:脱贫攻坚一路走来,让太多人重拾生活的渴望与热情。无论是否贫困,人人都想去干事、干成事,凝心聚力摆脱贫困,不再攀比国家补助获得多与少,而是一心寻求致富项目,想尽办法把日子越过越红火。随着脱贫攻坚步伐的深入,我县百姓也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强的力量,各式各样的创业途径让他们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经验和技能,越来越多的人挺起腰杆,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迈着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向着富裕美好的新生活持续奋进前行,去收获更加美好的明天!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