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0-09-27 20:43:00
收藏
《通榆县2020年国庆黄金周旅游促销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按照要求,我们对《通榆县2020年国庆黄金周旅游促销活动实施方案》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解读。

  一、制定本《方案》的背景
  1.贯彻落实《吉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关于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吉旅发组字[2019]1号)。
  2.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关于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相关指导意见,抓住2020年国庆旅游黄金周有利契机,采取多种惠民促销形式促进消费,扩大内需,丰富我县“十一”黄金周旅游活动,带动第三产业繁荣发展。
  二、制定本《方案》的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吉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关于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吉旅发组字[2019]1号),针对疫情后首个旅游黄金周,结合我县实际,策划贴近群众、优惠于民等多项文旅活动,采取多种惠民促销形式促进消费,扩大内需,丰富我县“十一”黄金周旅游活动,带动第三产业繁荣发展。
  三、主要任务方面
  通榆县文广旅局牵头制定相关活动的项目、方案、计划,开展景区门票价格给予优惠活动、文旅消费节事活动、强化金融惠民、“健康通榆,运动有‘礼’”体育消费季、全城联动大促销、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开展电商旅游促销、提升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水平、优化旅游交通服务、推出酒店惠民活动、强化交通治安管理等十一项文旅活动。
  四、建立建全保障措施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县2020年国庆黄金周旅游促销活动工作由县人民政府分管文化的副县长牵头负责,县文广旅局具体组织实施,联合公安、应急、交通、市监、商务等有关部门按各自职能职责将国庆黄金周旅游促销活动纳入部门当前重点工作,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确保职责到岗,责任到人。
  (二)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全面调度国庆黄金周旅游促销活动推进落实情况,研究解决活动推进中的有关困难问题。
  (三)开展市场检查。各有关部门、乡镇政府要切实履行职责,扎实有效开展各项有关活动。特别是在“国庆黄金周”前夕,由县文广旅局牵头,联合公安、应急、交通、市监、商务等有关部门,对全县范围内的旅游景区(点)、重点旅游接待酒店开展一次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彻底排除我县旅游企业各种安全隐患问题,有效保障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
  (四)加强宣传造势。各有关部门、乡镇政府,特别是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要全方位、多角度对国庆黄金周旅游促销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郁氛围,充分挖掘国庆黄金周活动亮点,做好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通榆县2020年国庆黄金周旅游促销活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