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2-01-11 13:29:00
收藏
2022年通榆县关于公开招聘公安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为加强防控打击违法犯罪能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缓解县公安局警力不足问题,根据《吉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白城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工作办法》,拟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协助公安机关开展业务工作,现就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及岗位 
  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45名,其中勤务辅警40名(含退役军人20名)、文职辅警(女)5名。具体招聘岗位、学历要求等资格条件详见《通榆县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计划表》(附件1)。
  二、招聘资格条件
  (一)具有通榆县户籍;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三)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四)勤务辅警需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文职辅警需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五)男性身高1.70米以上,女性身高1.60米以上。身体健康,五官端正,体型匀称,无残疾,无文身,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色弱,口齿清楚,无其它不适宜从事公安警务辅助工作的疾病;
  (六)志愿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具备履行职责的身心条件,服从组织分配。
  报考条件中涉及的年龄、资格、身份、户籍、经历、政治面貌等计算截止时间,除特殊说明外,均按报名时间计算。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
  1.退役军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
  2.警察类或者政法类院校毕业生;
  3.具有岗位所需要的专业资质或者专门技能的人员;
  4.烈士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
  5.国家和省规定的其他优先招聘情形。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予应聘:
  1.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本人家庭成员或主要社会关系人正在服刑或正在接受调查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4.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5.因吸毒、嫖娼、赌博受到处罚的;
  6.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收容教育的;
  7.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8.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9.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曾从事辅警工作被公安机关辞退或自动辞职的;)
  10.有较为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11.国家和省规定的不适合从事辅警工作的其他情形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
  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由通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县公安局统一组织。
  (二)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7日-18日
  (三)报名地点
  县人社局一楼大厅(通榆县风电大路1508号)。
  (四)报名要求
  1、提交的材料:报名者须持《2022年通榆县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考试报名表》一份,(从中共通榆县委 通榆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填写后打印,签名处需本人手写,网址http://www.tongyu.gov.cn/),并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近期(6个月内)同版正面小2寸彩色免冠照片3张。
  2、报考人员应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3、每名报考人员在公布的岗位中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考2个岗位及以上的报名无效。
  4、免收报名费、考试费。
  5、考生必须保持报名时所留联系电话的畅通,以便通知有关事宜。
  (五)资格审查及准考证发放
  1、报考人员由县人社局和县公安局统一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初审,必要时需提供本人档案。  
  2、审查合格人员由县人社局和县公安局统一制发准考证。
  3、准考证领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
  (六)开考比例
  本次考试各岗位均不设开考比例。
  三、聘用考试
  (一)体能测评
  体能测评成绩采用达标制,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体能测评项目包括10 米x4往返跑、1000米跑(女800米)、纵跳摸高),由通榆县公安局对资格审查合格人员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试不合格者取消笔试资格。
  (二)笔试
  由县人社局负责组织实施,采取笔试、闭卷的方式进行。笔试科目为《通用知识》,笔试实行百分制,满分100分,不设及格分数线。笔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报考人员须持有效身份证(或公安机关出具的附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和准考证(缺一不可)进入考场参加笔试。按照招聘岗位笔试成绩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聘用人选,成绩并列超出所报考单位招聘岗位的组织加试确定拟聘用人选。考试成绩在中共通榆县委 通榆县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
  四、体检、终审与考察
  县人社局负责组织考试入围的拟聘用人选进行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选须提交本人档案到县人社局进行终审,终审合格人员由用人单位负责对其思想政治、道德品质情况进行考察。体检、终审、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用人选资格,并按照用人单位招聘岗位的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中共通榆县委 通榆县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用人选资格,并从报考人员中按照用人单位招聘岗位的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对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用人选资格,并从报考人员中按照用人单位招聘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问题反映但查不属实的或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被聘用人员实行2个月试用期。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六、聘用及福利待遇
  1、通过本次公开考试聘用的人员不纳入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由公安局分别与拟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分配去向,拟聘用人员必须服从主管单位安置去向,如不服从,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报县人社局备案。合同期限为三年(初次备案试用期2个月),合同期满,经用人单位考核合格后(考核细则参照机关事业单位考核方案或本单位本行业考核细则),双方协商一致可以不再考试直接续签合同。
  2、工资福利待遇标准为每人每月2000元(含“五险一金”个人承担部分),今后根据事业发展、有关政策规定适度调整。
  七、管理与解聘
  1、聘用人员需严格遵守用人单位规章制度、工作纪律,一经聘用不得转借其他单位。凡因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的;对用人单位利益造成重大损失的;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以及工作不称职的,用人单位有权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2、聘用人员为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的,在报考前须经得本单位同意,在正式签订劳动合同前须与原单位解除聘用合同。聘用人员原为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在正式签订劳动合同后,取消其公益性岗位身份,并与原单位解除协议。
  3、县人社局要对用人单位签订合同、支付报酬、缴纳保险情况进行专项监察。聘用人员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的,应依法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请诉讼。
  八、信息发布及报名咨询
  本次招聘考试公告和信息在中共通榆县委 通榆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
  报名咨询电话:通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计划录用调配科0436-4297008。
  附件1:《2022年通榆县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计划一览表》
  附件2:《2022年通榆县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
  附件3:《2021年通榆县公开招聘公安辅警(退伍军人)考试报名表》
 
 
通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月11日
附件1:2022年通榆县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计划一览表.xls
附件2:2022年通榆县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2022年通榆县公开招聘公安辅警(退伍军人)考试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