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1-08-26 08:01:00
收藏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4号)
  当前,通榆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为更好实现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社区活动场所、室内景区景点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校外培训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监所、宗教等重点场所,均有序恢复营业和开放。药店恢复“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影剧院、台球室、体育健身、洗浴场所、宾馆、酒店、餐饮服务机构、室外景区景点不再限流。各行业监管部门要细化管控措施,加强监督检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火车站、汽车站、公共交通工具、办事大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社区活动场所、室内外景区景点、宗教活动场所、各类培训机构、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必须按规定执行扫码、测温,每日进行消杀和通风,进入公共场所人员必须坚持佩戴口罩。
  三、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亲属、朋友、同事接种疫苗,除有禁忌证明外要实现“应接尽接”。未接种的人员由所在单位劝导其尽快接种。举办的会议、培训等,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并减少其赴外省出差等公务活动。
  四、各级各类学校要对所有教职工、学生接种情况开展摸底调查,对符合接种条件但未接种的由所在学校劝导其尽快接种。
  五、交通运输、医疗机构、环卫保洁、建筑工地、物流快递、商场超市、旅游景区、休闲娱乐、养老机构、教育培训机构等行业从业人员需凭疫苗接种证明上岗。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应承担从业人员“应接尽接”监管责任,对未“应接尽接”的纳入疫情防控重点对象管理。
  六、各公共场所全面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标识码“二码”联查,要在入口醒目位置张贴“二码”联查公告,并安排专人负责。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要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将每日收集到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名单报送属地社区(村屯),持续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接种的工作。大型聚集性活动主办方应落实“二码”联查,实行疫苗接种准入原则,未接种人员不宜参加活动。
  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对从业人员无禁忌症未接种疫苗的业户,以及不严格执行“二码”联查规定的经营单位实行停业整顿处理。对因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请广大市民出入重点场所、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相关单位管理,执行“二码”联查措施。为避免因接种疫苗不及时而带来出行和工作不便,特别提醒无禁忌症而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尽快接种,共同形成免疫屏障,保障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