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1-08-06 08:59:00
收藏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提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这次疫情已经波及全国江苏、湖南等15个省29个市。全国共有5个高风险地区,169个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通榆县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建议市民群众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慎重安排跨省长途旅游,尽量不去旅游热点地区。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尤其不要前往江苏、河南、湖南、湖北、福建、北京、上海、海南、四川、山东、辽宁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已出现阳性病例的城市。确需前往的由所在单位严格审批,要落实“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返通后严格执行到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14天的管控措施。
 
  二、凡省外返(来)通人员一律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告,并积极配合管控,如需集中隔离必须按防控工作人员安排到指定隔离点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
 
  三、14天内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区或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告。建议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人员返通后48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政府机构非必要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政府确需组织的大型聚集性活动需报同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民间大型活动一律暂停或延办。
 
  五、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即日起,在通榆县工作学习生活、年满18岁以上(户籍不限)且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员应“应接尽接”,如尚未接种疫苗请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到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六、旅游景区按照“限流、预约、错峰”原则,实行门票预约制,落实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在景区出入口设置1米隔离带,防止游客扎堆。
 
  七、餐饮、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商务楼宇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全面落实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测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八、宾馆、酒店等住宿服务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温等措施。如承办大型会议活动,要主动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
 
  九、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网吧、KTV、游艺厅等密闭式休闲娱乐场所要限流、预约、错峰、有序开放,避免人群聚集。
 
  十、车站、客运站和密闭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人员进出管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通风等措施。
 
  十一、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监管机构等特殊场所要加强探视管理。
 
  十二、学校、托幼机构要把好校(园)门关,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严格做好返校(园)的管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中小学生必须在开学前14天返通。
 
  十三、医疗机构做好预检分诊,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要求,严格陪护探视管理;发热病人不要到个体诊所就医,未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门诊部、诊所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病人;全县所有药店一律停售“一退两抗”药品,对有意购买此类药品的群众,要及时登记,并向主管部门上报。
 
  十四、请广大群众要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不扎堆、少聚集,谨慎参加聚餐、聚会。密切关注自我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