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1-03-24 08:23:00
收藏
通榆县实施“拆违打非”工作告知书

  通榆县委、县政府对民生工作高度重视,为彻底解决城市脏、乱、差等现象,决定实施老城区综合改造,重点对老旧小区、城市道路、临街立面进行改造。鉴于县城内私自占用公共空间现象较为突出,严重损害了大多数群众的切身利益,通榆县委、县政府想人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顺应民意、还利于民,决定对小区内、道路两侧违章建筑实施拆除。

  开通大路直接连通我县火车站、客运站,改造初衷是为打造一条具有我县特色的景观大道和迎宾街道。为此,将开通大路作为临街立面改造的试点街道、先试先行,经过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充分调研论证,对开通大路(火车站-向海大街)临街外立面改造提出合理化的指导意见,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并报请县人大同意后,开始实施临街外立面改造工作。

  在改造内容上对不规范的牌匾进行统一,并纳入老城改造费用当中,对占用公共空间的违章建筑(含封闭子)进行清理拆除。在广大商户积极配合和施工企业鼎力支持下,将开通大路临街两侧的私搭乱建进行彻底拆除。在改造过程中不存在政府给个别商户经济补偿问题。施工企业从考虑改造效果、提升改造质量、推进改造速度角度出发,在自身利益不受损的情况下,全力支持通榆县老城改造工作,自费为开通大路临街117户(1100平方米)商家统一更换了入户门。

  今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对风电大路、民主路、育才路、繁荣大街、开通大路(商业城以东)五条街路实施的是“拆违打非”工作,而不是进行外立面改造工程,是为了达到规范整齐划一的目的和维护城市管理的权威性而实施的一项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在整个拆违工作当中,得到了广大商户的一致认可和支持,县政府考虑到对沿街占用公共资源的封闭子等违章建筑拆除后,涉及重新悬挂牌匾的实际问题,决定对商户违章建筑拆除后统一由政府出资,为商户安装牌匾。

  请广大临街商户相信县委、县政府对“拆违打非”行动的决心和态度,也请广大临街商户的业主们全力支持和配合,不要盲目听从和相信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制造的谎言。县各级执法部门将会对制造谣言、挑起事端的违法人员予以依法严肃处理。

  广大居民朋友们,尤其是临街商户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将通榆的城市建设工作在大家的支持和配合下变得整洁、干净,越来越美、恢复正常的公序良俗。

 

 

通榆县老城改造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