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7 08:01:00
收藏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9号)

  2020年10月24日,新疆喀什地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25日新排查到137例无症状感染者。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0月10日以来,自新疆喀什地区返(来)通榆人员,特别是到过喀什地区疏附县的人员,必须立即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屯)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并签订《新疆喀什地区返(来)通榆人员疫情防控承诺书》。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屯)要继续加强网格化日常管控,做好新疆喀什地区返(来)通榆人员的排查登记,严格按照风险等级落实管控措施。

  三、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喀什地区情况,并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各酒店、宾馆、旅店和民宿等重点场所经营者要承担起对外来人员的管理责任,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的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发现喀什地区返(来)通榆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村屯)报告。商场、超市等室内公共场所要认真落实扫码、测温等措施,进入人员要自觉佩戴口罩。

  四、广大群众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喀什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五、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防控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不扎堆、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行为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县第一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