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12 15:53:00
收藏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8号)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9月26日以来,自山东省青岛市返(来)通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屯)和单位登记报备,并提供到达我县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要配合卫生部门接受核酸检测;所有青岛市返(来)通人员须进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配合社区(村屯)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与青岛返(来)通人员有过接触的,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观察。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屯)要继续加强网格化日常管控,做好青岛地区返(来)通人员追溯排查,在48小时内实现排查全覆盖,并及时登记、上报。各酒店、宾馆、旅店和民宿等重点场所经营者要承担起对外来人员的管理责任,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的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发现青岛市返(来)通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村屯)报告。各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内部排查,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测,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登记上报。

  三、凡乘坐MU2271次航班(座位号48J)从西安至长春龙嘉机场返(来)通人员,马上向所属社区(村屯)报告,所属社区(村屯)做好排查。

  四、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市,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广大市民要提高防控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行为习惯。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