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0-07-30 11:05:00
收藏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4号)

广大城乡群众:

  7月27日,我县确诊一例由大连市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其密切接触者及相关人员全部采取隔离管控措施。为有效避免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通告如下:

  一、要自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勤消毒,尽量避免参加人群聚集活动。到公共场所要配合开展测温、扫码等防控工作。

  二、倡议广大城乡群众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不食用生冷食物,生鲜肉类产品要做熟再吃,实行公筷分餐;做饭时案板、菜刀、餐具都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疫情解除前不要食用进口海产品。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进行治疗,就医途中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提醒广大城乡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大连市、新疆乌鲁木齐市等中、高风险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要及时向本单位或社区(村屯)报备,返回时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疫情尚未结束,广大城乡群众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