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0-05-22 20:26:00
收藏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区域铁路自然灾害应急电话(024)62090110
  5月20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向社会公布24小时铁路灾害应急电话:(024)62090110,主要受理辽宁、吉林省全境,内蒙古自治区通辽、赤峰市及兴安盟,黑龙江省大庆、五常、宁安市,河北省山海关、围场县等区域铁路突发灾害险情报警,进一步提高铁路突发灾害应急处置效率,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据介绍,铁路灾害险情指的是严重影响或者可能严重影响铁路运输秩序和生产安全,需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的突发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具体包括:洪涝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和火灾事故、交通事故、建设工程事故等其它各类安全事故,以及严重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各类违法行为。沿线群众如发现上述突发灾害险情,可立即拨打铁路灾害应急电话(024)62090110,接线人员将第一时间通知司机停车。
  铁路部门将在防洪隐患处所、公铁立交桥、公铁并行地段无人看守道口等铁路沿线醒目位置统一安设铁路灾害应急电话标牌。对发现险情、果断报警防止铁路行车事故的有功人员,铁路部门核实后,将给予当事人一定奖励。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