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8-05-23 14:20:00
收藏
2018年通榆县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通知

广大参保人员: 

  您好!欢迎加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行列中来。为贯彻落实吉林省省《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六统一”实施方案的通知》(吉医改办联发[2017]2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现将2018年城镇居民医疗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明确如下: 

  一、参保人员需知: 

  1、凡具有本县行政区域内非农业户口的城镇居民,均可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2、新参保的城镇居民需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小二寸红底免冠照片一张。 

  3、根据《关于白城市开展城镇新生儿落地险的通知》(白医保字[2018]27号)文件要求,新生儿参保落地险须具备以下条件:城镇新生儿必须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父母双方至少一方为通榆县城镇非农业户口或父母双方至少一方参加通榆县基本医疗保险且连续缴费一年以上。城镇新生儿父母必须在新生儿出生3个月内办理新生儿落地险参保手续不设等待期。超过三个月办理参保手续的,到医保中心办理参保缴费到账后,设置90天等待期。(参保人需携带:父母身份证、结婚证、准生证、出生证明、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小二寸红底免冠照片一张)。 

  满足以上条件的城镇居民可到通榆县医保中心一楼居民科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二、缴费标准如下: 

  

  残疾人鉴定方式:肢体残疾一级、二级;语言残疾一级;听觉残疾一级;精神残疾一级、二级;智力残疾一级、二级、三级;视力残疾一级、二级;以上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持残疾证到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办理手续后方可享受残疾人缴费待遇。 

  三、城镇居民缴费时间: 

  2018年4月2日至2018年6月30日止缴纳2018年下半年医疗保险费。 

  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15日止缴纳2019年全年医疗保险费。(逾期不予办理) 

  四、缴费方式: 

  新参保人员和续保人员缴费方式有三种:1、通榆县农业银行各网点;2、白城医保微信工作平台;3、农业银行掌上银行APP、建设银行掌上银行APP。 

  五、咨询电话: 

  0436-4297039 

  六、缴费注意事项: 

  (1)本次缴费后待遇享受期为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2)新参保的城镇居民、中断缴费居民,自待遇开始之日起设置90天等待期。(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通榆县医疗保险经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