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15:19:00
收藏
边昭镇佟家店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 打造村民增收“聚宝盆”
  去年以来,边昭镇佟家店村以庭院经济助力产业振兴为目标,积极引导全体村民发展庭院经济,仅一年时间,庭院经济种植户由最初的5户发展到了现在的200余户。如今,家家户户的方寸之地,变成了村民增收的“聚宝盆”,庭院小辣椒,种出了乡村“火红”的好日子。
 
  眼下,在边昭镇佟家店村,村民们正在抢抓农时,忙着打孔、栽苗、盖土、浇水...有条不紊的地开展辣椒移苗移栽工作。不一会儿,一排排绿油油的辣椒苗在薄膜上挺拔而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边昭镇佟家店村的村民刘福军,去年在庭院初种辣椒,喜获丰收。以往租地种大田的他,今年果断将租金投在了庭院经济上,不仅栽种了更多的辣椒,还响应政府政策,种植了300多颗鸡心果树。“院景”变成了“钱景”,变成了刘福军一家增收致富的动力和希望。
 
  近年来,边昭镇佟家店村仅仅围绕农村庭院资源优势,在落实好补贴政策同时,与供应公司牵头签订种植合同,采取统一发苗、统一指导、统一收苗模式,让村民们在收益颇丰的同时,种的放心。
 
  据统计,佟家店村今年庭院经济种植户共计272户,占全村总户98%以上。其中,种植辣椒654250株,种植面积648650平方米;种植鸡心果树14000棵,种植面积56000平方米。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