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8 16:18:00
收藏
【抗旱保苗进行时】十花道乡:干部群众齐上阵 抗旱保苗夺丰收

 

  入春以来,通榆县持续晴热高温、雨水稀少,降雨量比往年同期平均降雨量大幅减少。面对日益严重的旱情,十花道乡迅速行动,积极组织群众抗旱自救,切实做到抗旱保民生、保生产、保稳定,最大限度地减少旱情带来的损失。

 

  春耕刚结束的时候,春峰村村民景刚还对天降甘霖抱有一线希望,可是左等不下,右等没雨,眼瞅着别人灌完的田地已经出全苗,这下景刚坐不住了。

 

  没有灌溉井,有的村民就用水箱一箱一箱地拉水灌,能浇一垄是一垄,能保一棵是一棵。没有大井,小井同样可以发挥作用。村民谷红军家有一口塑料管的井,只能用柴油机带动,他就采用传统的漫灌,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为了夺取抗旱保苗攻坚战取得胜利,十花道乡党员干部全力以赴,他们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抗旱生产,分析旱情,与群众一起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工作,努力把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粮食安全。与此同时,十花道乡还强化组织领导,积极织密组织保障网,成立了抗旱打井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镇村(社区)干部包村包组包户,广泛发动群众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参与的抗旱备耕工作格局。现在,来自通榆、白城等地的9支钻井队分别在全乡十个行政村进行打井,预计打井158眼,可灌溉耕地1000多公顷。截至目前,全乡已灌溉耕地15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5/6以上。已打完的68眼机井也于近日便可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