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8 16:16:00
收藏
十花道乡曙光村:发展香瓜种植特色产业 探索助农致富增收途径

  近年来,十花道乡曙光村立足农业产业实际,不断提升香瓜种植特色产业发展,逐渐探索出一条支撑镇域经济发展,实现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特色路径。

 

  初夏时节,瓜果飘香。走进曙光村村民丁淑莲家的香瓜大棚,阵阵浓郁的瓜香扑鼻而来,碧绿的瓜蔓中只见一个个圆润饱满的香瓜,“躲”在茂盛的瓜藤间,甚是惹人喜爱。丁淑莲说,棚里的香瓜已经陆续上市,今年投入的成本逐步回收,腰包越来越鼓。

 

  棚内的香瓜瓜香四溢,室外的田地里一垄垄移栽后的瓜苗长势喜人,工人们正抢抓有利时机,严格按照规程进行瓜苗的移栽工作。有着20多年种瓜经验的村民蔡起告诉记者,曙光村种植香瓜历史悠久,近几年,在政府的全力支持、带动下,种植香瓜已成为全村的重要产业,他也由最初种的几亩地,发展到如今的2000多亩,种植香瓜让他的小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曙光村的土地属于弱碱性土质,因为含水量好,微量元素丰富,含钾量高,所以产出的瓜皮儿薄香甜,如今已远销北京、上海、南京、天津等地。去年,十花道乡统一注册了十花道香瓜商标,进一步推动了品牌效应。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