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21:09:00
收藏
开通镇:春耕生产正当时 复种模式巧增收

  随着气温不断转暖,忙碌的春耕图景正徐徐展开。连日来,开通镇跃进村的村民们也纷纷抢抓西瓜幼苗移栽种植的黄金期,确保全年复种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在开通镇跃进村前青屯的农田里,处处是一片春耕春种的忙碌景象。农用拖拉机穿梭其中,覆膜、填土等各项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在他们身后,移栽完成的西瓜苗青翠欲滴,焕发勃勃生机

 

  如何让有限的土地实现最大化的效益?近年来,开通镇农业站带领当地农民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提升种植技术,根据农作物生长周期短特点,探索出“西瓜+白菜”“小麦+白菜”的复种模式,农民收入从“一茬”变“两茬”,实现双增收,越来越多的村民尝到了复种的“甜头”,走上了致富路。

 

  如今开通镇跃进村前青屯的村民生活个个富足有盼头,年年增收有劲头。微风徐徐,鸣机耕畴,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正播撒着丰收的希望,铺展着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